首页 全民抗汛 正文
连续6日奋战新乡救援一线,转移被困人员1000余人
“郑州渔民救援队”真是好样的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8-02 10:10  

连续6日,不分昼夜,共转移被困群众1000余人。他们就是惠济区“郑州渔民救援队”。 在新乡,在卫辉,在汛情最严重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目前淇县的救援工作基本结束了,我们的一些队员和船只留在那边帮忙打捞夺丰水库的漂浮物。”7月29日下午5时,记者在黄河大坝路北的信阳刘三渔家见到了刚从淇县回来的居民尚永玉和刘刚。自7月23日驱车赶往辉县,这是尚永玉第一次返家休整。

23日下午,渔民尚永玉、刘刚看到辉县水情后,发动亲戚好友10多人组成救援队。他们带着一只冲锋舟、一只橡皮船,逆行奔向水位超过2米的辉县牧野区。

25日,渔民救援队又来到辉县共产主义渠,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他们与现场救援队一起顶着雨后的大太阳,转移1000多人。

26日,各救援队有条不紊地转移着新乡第一附属医院的病号。尚永玉接到转移一位老年病号的任务,船上坐着两名陪护人员、1名大夫和1名引导人员。“救人心切,当时大家开船速度都很快”,水面的浪开始拍打尚永玉驾驶的橡皮船,这时原本就很紧张的老人出现了抽搐情况,尚永玉也紧张得冒汗,“一定要把老人安全送出去”,凭借着自己对水面的了解,他不再追求直线路径,而是找了一条水面平稳的绕行路线,将老人平安送至救护车。尚永玉说:“老人颤抖着手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当时感觉一下子就不累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