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抗汛 正文
“爸,把买家具的钱捐了吧”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8-03 09:52  

7月29日,新郑市民张红战来到新郑市新烟街道解放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3万元善款投进捐款箱。

张红战今年45岁,因老家拆迁在新烟街道租房住已有7年,租了6亩地种植大棚蔬菜。

解放路社区干部对张红战并不陌生。去年疫情期间,张红战把当时6个大棚的蔬菜全部赠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先后捐菜5000多公斤。这次突发汛情,张红战家的6个蔬菜大棚也全部遭水淹。手里还有3万元钱,是准备给儿子买新家具的,但他还是决定要为抗汛救灾做点什么。

正在这时,他接到了儿子打回的电话:“爸,这次灾情这么严重,把您给我准备买家具的3万块钱捐给灾区吧!”

张红战的儿子张超凡在某部队服役。灾情发生后,他所在的部队到郑州、许昌等地参与抢险救灾,张超凡在部队执行任务,心里惦记着家乡的灾情,就给父亲打电话表达了捐款的想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