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金水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金水区  时间:2022-07-21 09:25  

7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金水区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针对本轮降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点位责任人员、防汛应急设备装备全面进入应急备战状态,落细落实落地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做到“十个到位”。一是指挥调度到位。严格落实相应等级的防汛应急响应预案,区防办、应急、农委、城管、河务等部门集中办公、联合会商、及时研判雨情动向。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保持通讯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落实、统一行动,积极应对雨情变化。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扛稳抓牢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部在岗在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宣传动员到位。区应急指挥中心要利用“数智金水”城市大脑,将雨情、汛情、险情“一键智达”推送到社区、到网格。要充分利用金水发布、微信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引导辖区居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四是巡查防守到位。落实汛期重点部位巡查防守责任制,继续加强防汛风险点、城市易涝区、道路桥涵、危旧房屋、施工工地、地下空间等重点行业、部位的巡查防守力度,发现险情迅速处置。五是避险转移到位。紧盯危险部位重点人群,提前采取紧急避险转移安置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六是力量预置到位。应急、城管、农委、住建、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要在重点区域、危险部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做好队伍、物资装备保障,确保关键时刻人员装备拉得出、用得上。七是应急处置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和应急救援人员全面备战待命,到岗到位、应急值守,对突发险情抢早抢小、果断处置,确保不发生人员涉险导致的伤亡事故。八是督查检查到位。区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连夜对值班值守、点位值守、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约谈、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九是工作统筹到位。统筹兼顾做好防疫、防汛和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十是抓紧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上,金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对防汛应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当晚张红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南阳路沿线、黄河路沿线、东风路下穿隧道、正弘城等区域,对防汛应急值守、抢险设备物资预置、防汛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沿街门店、夜市、商超场所码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张艳华连夜深入金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实地督导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值守,视频调度各街道防汛物资储备、群众转移安置、重点部位值班值守等措施落实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