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金水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金水区  时间:2022-07-25 10:13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队伍的应急能力,确保辖区在汛期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增强辖区居民在汛期中的安全意识,7月21日下午,金水区在金成时代广场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应急抢险队伍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的是区域内持续强降雨,金成时代广场发生雨水倒灌险情,直接威胁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金水区组织物业迅速召集防汛抢险组、设备保障组、通讯联络组、救援疏散组等队伍,快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并转移财产物资,最大限度减轻洪灾造成的损失,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突出实战性,突出演练和培训相结合,现场展现了汛期房屋出现险情时抢险救援的全部应对过程。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演示了汛期巡查、逐级上报、预警响应、人员转移、抢险救援等防汛工作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此次防汛演练提升了金水区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验证了金水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为汛期救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下一步,金水区将针对此次防汛演练的薄弱环节做出改善和加强,把防汛工作当成常态化工作去落实,保障汛期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