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工程暖金水 老旧建筑穿新衣
发布时间:2019-12-05 19:09 来源:金水区人民政府

问:杲村安置区及锦艺金水湾观澜苑小区道路不通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出行,对生活产生极大不便,请问朱科长,周边道路什么时候能够全部通车?

答:杲村周边道路由郑州金达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建设,由于前期扬尘管控和小区交叉施工的问题,工期延长,目前我局已督促金达公司,每日到现场查看,加快施工进度,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建设问题,截止目前,杲村周边的浩天路、杲村路、杲村一路、丽水路(文化路-香山路)、丽水路(区界-索凌路)均已基本建成通车,解决了群众急迫的出行问题。丽水路(索凌路-文化路)属于市管道路,不属于我区管辖,我局仍将继续督促市建投加快建设工作,确保早日还路于民。

问:青年路西段(玉凤路至未来路)段已修通,这段区间所有路口都未安装机动车及行人交通指示灯,使得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安全受到极大影响,请问何时能完善此路段交通指示灯?

答:青年路(未来路-玉凤路)全段634米,红线宽30米,位于金水区与管城交界处,属市管道路,目前修通的青年路为我区为改善周边交通环境而进行的路面整修改造,该道路交通工程于11月12日完成招标工作,我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行交通工程施工。

问:金水区农科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向东方向200米范围内,维修的道路就剩路面的铺设,但该路段一直修缮不好,影响市容市貌,该段道路何时可修通?

答:该段道路因大气污染管控原因,一直断断续续施工,道路施工进度缓慢,待管控结束后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工,确保早日还路于民。

问: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金牛路与黄家庵东路交叉口,天伦琥珀名城小区东侧黄家庵东路已经围挡半年多时间,至今没有施工单位入场施工,导致车辆很难通行,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出行,请问何时能开始施工?

答:前期该道路搭设围挡后先后办理了质监和安监手续,后又按照市控尘办要求,办理扬尘开复工手续,待手续完成后,施工单位才可进场施工。目前该道路已经正式施工,正在开挖雨污水管道,另外该道路还涉及原路面电力迁改,我局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也在同步进行,我们会安排人员紧盯该道路建设情况,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早日还路于民。

问:请问凌云路路灯何时能通电,以尽快解决附近居民的夜间通行照明问题。

答:凌云路路灯工程属于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照明施工单位为河南新中飞,不归我区管理,我局将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帮助协调,确保路灯早日恢复正常。

问:您好,请问主要对什么样的居住建筑进行改造?

答:既有居住建筑就是已建成的包括住宅、宿舍等供人民居住使用的建筑。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主要针对2003年以前,楼体内没有设置保温层的既有居住建筑。 这次改造是通过统筹城市与农村,兼顾增量与存量,提高建筑能效,降低采暖能耗,减少采暖成本,实现热源“清洁供、节约用”,形成“居民可承受”的持续清洁取暖模式。

问:您好,请问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改造什么内容?达到什么效果?

答:1.对既有居住建筑围护结构的外墙、屋面和外窗等部位进行节能改造,降低建筑能耗、提升建筑能效水平的活动,简称“能效提升”。

2.能效提升应根据节能诊断结果,从技术可靠性、可操作性和经济性等方面综合分析,选取合理可行的能效提升方案和技术措施,能效提升水平不应低于30%。

问:您好,请问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资金奖补标准是多少?

答: 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按照120元/平方米进行奖补,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按照40元/平方米进行奖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