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书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24 10:36 来源:管城回族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完善城市文化功能,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满足市民群众的阅读需求,管城回族区打破传统服务模式和开放时间限制,着力打造“阅读空间临街、服务功能打包、资源众筹共享”的三位一体的智慧型“城市书房”创新服务模式,在辖区内建成了6所城市书房,将公共图书馆服务延伸至基层群众家门口,促进了“15 分钟文化圈”建设,为群众提供崭新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人文空间。

问:城市书房看书收费吗?

答:城市书房内设有自助办证机,读者可持身份证自助办理借书证。100元押金一次最多可借2本书,200元押金一次最多可借4本书,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办理相应借书证。读者不需要借书时可自由退证,并返还押金。看书没有任何费用支出。

问:不办理借书证可以进入城市书房看书吗?可以带自己的书、笔、纸入内吗?

答:每个城市书房都设有门禁系统,刷借书证或身份证即可进入 。城市书房设在市民文化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免费为市民开放,就是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和阅读服务。因此市民不办理借书证可以在城市书房内阅览图书,也可带自己的书、笔、纸等入内。

问:目前城市书房有几个,地址分别在哪儿?

答:管城回族区有6个城市书房,目前已正常对外开放的有5个。分别是:金地书房,地址是航海路城东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北:紫薇湾书房,地址是新郑路正商蓝港湾紫薇湾党群社区服务中心旁;汇美书房,地址是航海路汇美路南200米富田社区医院东;佳仕阁书房,地址是城东路与二里岗交叉口佳仕阁西南角;文研书房,地址是紫荆山路与陇海北三街交叉口西北角。管城街书房正在积极筹备中,年底前将全面开放。

问:退借书证需要什么手续?

答:读者退借书证时须持本人借书证、身份证原件、押金收据到管城回族区图书馆办理退证手续。若押金条丢失需凭身份证原件填写遗失证明方可办理退证。代办退证的,还须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另外,退证前须还回所借图书。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