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小区加装电梯居住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4 来源:市住房保障局

郑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涉及12大项、27小项,其中“对郑州市内五区加装电梯意愿强烈且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实施财政补贴,有效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有序健康发展。”近年来,小区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居民对加装电梯的需求变得普遍且迫切,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小区加装电梯已投入使用,受到小区业主们的好评。

记者来到了郑州市中原区馨怡家园西院,它是中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试点,从2018年开始,小区第一批加装了23部。加装的电梯与小区的墙体颜色一致,整齐有序的安装规划,让人看着赏心悦目。

 

郑州市中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主任罗建平说道:“整个中原区现在是加装了43部,已经竣工的是33部,还有10部正在施工,另外又申请加装的一共6部。”

 

“我在7楼我就没有住,我就租出去了又住的低楼,上不去俺两口都上不去。”提起加装电梯前的出行,小区居民不禁感叹十分的不方便。现如今加装好电梯不仅出行方便,还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在二七区兴华南街168号院这个小区里,记者也亲身体验了加装完成的电梯,从一楼到五楼只需要短短的二十多秒非常的快。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居民的出行。郑州市二七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加梯班主任路雨虹跟记者介绍道:“兴华南街168号院,这个小区是二七区第一批申报加梯的小区。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小区还没有一台加装成功的电梯。今年的这个时候加装完的带通过联审的已经有三十多台了,而且这三十多台电梯分布在二十多个不同的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工作的印象逐渐改观,促使工作开展更加顺利。

 

郑州市加梯办主任杨继刚说道:“2018年12月17日郑州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拉开了郑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序幕。目前,郑州共有市内五区,巩义市、新郑市、郑东新区、正在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共加装电梯144部,另有49部电梯,正在施工。16部电梯,通过联合审查即将施工。 

 

下一步我们将借鉴前期既有住宅加梯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兄弟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多存并举,群策群力,争取让更多郑州市民过上有梯的幸福生活。”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