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热力公司做客《政府热线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8 来源:市城管局

11月13日上午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舒带领团队做客郑州新闻广播《政府热线直通车》节目为听众解疑答惑,快看看有你关心的吗。

热源情况

在市政府的支持下,通过一些新热源的建设来支撑。一是裕中电厂百万机组“引热入郑”二期工程,现在已经运行了;二是在东区商都路建设了一座10×58兆瓦的燃气锅炉房,作为东区电厂关停的替代;三是热力集团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高新区隔压能源站,目前已建成投运,将根据高新热力的需求随时加热运行。从热源方面基本上能够满足今年冬天供暖的需求。

有管网末端不热的情况吗?

通过近10年的供热系统提升,加强了环状管网的建设,从目前来说,基本上消除了一些管网末端的概念。可以通过整体的管网调节,进行远近均匀的分配。能够及时通过远程关注温度的变化来调整,一个根据温度变化,一个根据流量的变化,把管网近端、远端的整体流量调均衡。 

交房后一直没供暖怎么办?

热线张先生:家住鑫苑名城2期1号院,现在是交房之后第三个供暖周期了,但是小区一直没有供暖,想咨询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回复:鑫苑名城所处的位置是二七新区,随着二七新区的建设,已经同步辐射了许多供热管网,但是目前仍然会有一些小区因为主管网没有通,原因是管网规划位置在新修道路上,一直在跟二七新区沟通,尽快把管网敷设到位。

今年能供上暖气么?

热线吴先生:自己家是纺织系统改造,棉纺松叶集团项目,想问改造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把我们的供暖供上?

回复:整个棉纺路就是属于新力外迁用户,我们分三年实施,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我们把能改的公共部分已经全部改完了。现在可能涉及的主要问题就是楼内的设施一直没有达成统一的意见,导致延迟。今年用上是没有问题的,目前已经把公共管网部分全部敷设完成了。现在可能唯一的问题就是用户楼内和主管网联通的问题。 

新装管网,今年能供暖吗?

热线景先生:我是华山路227号院居民,老小区新装管网,去年家家户户管子都安装好了,去年没有供上,今年能通热吗?

回复:这个位置属于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是联运公司家属院,由街道办事处统一交热力公司进行申请报装。今年9月份,大网计划注水阶段,热力公司了解到这个小区还没有签合同,但已经先行把主管网上的口给开过了,把管网已经敷设到院里了。随着院内同步建设,可以满足今冬供热需求。目前了解到小区热力站合同已经签过字盖过章,但对方还没有反馈回来,等施工的部门核验。

今年想装暖气,可以不?

热线韩女士:航海东路20号宝景花园去年集中安装没赶上,今年想装怎么办? 

回复:对于现在老旧小区申请集中供热,我们建议由小区的物业来组织或者是一些热心业主来组织,我们都正常受理。但是有一个最大的问题给大家提个醒:要确保资金安全,最好在社区和办事处进行一下报备,让社区办事处介入,建立一个监管账号,然后才能保证资金的安全。 另外一个就是要到热力客服大厅进行报前咨询,提前沟通好避免将来走弯路,不要轻易听信一些施工单位的介绍,否则达标问题、资质问题可能会产生纠纷。

韩女士的问题需要了解一下原来申请报装的单位,然后到他们那进行报备。如果想自己单独装,还得先问问当时是谁申请报装的,还得通过他们施工。

已装好管道却没供暖,咋办

热线王先生:紫竹小区是老小区新装供暖,去年交的钱,管道都已经装好了,前两个月去问社区还有物业,说今年一定能供上暖,但是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户号是多少,也没交钱。 

回复:紫竹小区从今年上半年一直到现在经过了4次验收基本通过,现在正在做一些供暖前的准备,主要是管道冲洗,管网冲洗干净后水质报告符合运营运行要求,就可以办并网手续了

同一栋房子面积一样为什么热费不同

热线王先生:铁路小区同一栋楼房子,面积一样为什么热费相差一二十块钱?

回复:铁路小区原来登记面积的时候,是由铁路后勤统一来登记。当时没有给热力集团提供具体房产面积。后来有业主拿着房产证去确认面积,然后进行更改。如果是有房产证,请拿着房产证到服务大厅进行变更,然后按照实际套内建筑面积进行收费。也可以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可以进行,在“我要变更”选项,上传房产证照片即可。

家里没人住,可以关停暖气吗?

刘女士:我是银田小区西区,父母的房子没人住,暖气关停怎么办?服务热线说不用可以把家里管网全部撤了,我觉得处理方法不对,到底应该怎么处理?

回复:串联用户如果报停用热,需要把家里的暖气设施拆除,因为管道上下是相连的,所以需要把管道联通,直接通到楼下保证其他居民的正常供暖,的确比较麻烦。


服务管理范畴

1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供热范围:东到京港澳高速,西到西四环、北到大河路、南到南绕城高速,航空港北区。

客服电话:68890222


2东区供热分公司

东区分公司今冬管理与服务范围为陇海铁路以北,东四环以西,连霍高速-文苑北路东风路(到如意河)-燕黑路(到未来路)-金水路(到二七路)沿线以南,西到二七路。

东区客服电话:66345358 


3西区供热分公司

西区分公司管理与服务范围为京广铁路以西、淮河路以北、陇海铁路以南、西四环以东及沿线(西至绕城高速路)。

西区客服电话:67788000


4南区供热分公司

南区范围淮河路以南及沿线、西三环以东及沿线、绕城高速以北、京广铁路以西。

南区客服电话:68997003


5北区供热分公司

北区分公司今冬管理与服务范围为花园路(连霍高速—金水路)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大河路)以西、金水路(花园路—西三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大河路以南区域。

北区客服电话:56611388


6枣庄供热分公司

枣庄供热分公司今冬运行主要负责枣庄、政七街两个燃气锅炉房热源生产以及花园路以东、金水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连霍高速以南、省委金水路两侧、农业东路(中州大道至如意东路段)两侧以及东区副CBD区域内热用户的供热运行和管理工作。

枣庄客服电话:65715206


7经开区供热分公司

经开区分公司今冬管理与服务范围为京广铁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南,京港澳高速以西,绕城高速以北区域。

经开区客服电话:66928277


8航空港区供热分公司

航空港区供热分公司2020~2021采暖期供热服务范围是华夏大道以东,迎宾大道以北,滨河西路以西,巢湖路以南的供热区域。

航空港区客服热线:85908635


暖气不热怎么办?

1暖气不热找对原因再解决

很多人一摸家里暖气不热就很着急,担心是供暖不合格。其实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种,首先要自己检查一下,看看问题出在哪儿。

通常的做法是“自家不热看邻居家,邻居家不热看单元楼,单元楼不热看小区”,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

1. 如果邻居家热,那说明问题在自己家。

2. 邻居家也不热,就看整个单元楼是不是都不热,别的单元楼热就自家所在的单元楼不热,那问题就出在自家单元楼的供热回路里。

3. 如果整个小区都不热,就要看看小区物业公司有没有贴公告,是不是交换站或二次管网出了故障。

4. 如果是一次管网出问题了,可能全市范围内的采暖都会受到影响。

5. 二次管网出现故障,影响的则是管网所覆盖的小区。

2暖气不热,检查一下供暖设施

阀门是否打开:暖气入户前一般都有阀门控制,暖气不热,首先要检查的就是有没有开启阀门。在许多新建小区新入户的居民以及初次使用供暖用户的家中,暖气管道相关阀门可能没有打开。用户在使用前,要提前将手动阀门打开。

管道是否被异物堵塞:有些人家,客厅的暖气片热得厉害,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冰凉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家中的供暖管道内有异物堵塞,管道内水流不畅,从而导致暖气片不热。这种情况要及时请专业人员对家里的管道进行疏通。

散热设施是否“气堵”了:暖气片呈现前几片热,后几片不热的现象,可能是暖气片部分“气堵”形成的。大家可以将暖气片一侧上端的放气阀拧松几丝,听到有气体放出的声音后中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后再拧紧放气阀。通常需重复操作几次,暖气就会热起来。如排过气后暖气片还不热,应请专业人员查明缘由,不要盲目排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