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做客郑州新闻广播(FM98.6)精细化管理工作日
发布时间:2017-06-09 16:32 来源:本站

这里是郑州新闻广播(FM98.6)精细化管理工作日栏目直播间。

今天做客节目的是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志。

今天做客节目的嘉宾有: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成员、调研员  唐德超

说明: 1唐德超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吕志刚

说明: 2吕志刚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投诉处理中心大队长  梅亮

说明: 3梅亮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副主任  刘国栋

说明: 4刘国栋

 

热线一

    听众席先生 两年前遭遇出租车拒载行为,当时拨打了12328投诉电话,但是后来就石沉大海,还没有后续回复,想询问对于拒载后续处理流程?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志刚,2016年6月份,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挂牌成立,关于乘客普遍关心的拒载投诉问题,查处工作也由原来的市客运管理处移交给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管理,针对席先生反映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由交接过程中的疏漏所致,下一步将通过查询,落实查处情况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

热线二

    听众王先生 昨天从郑汴路汽车站打车,目的地到京广路南三环,费用41元,打印的发票时间和车牌号与实际都不符,想问一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投诉处理中心大队长梅亮建议市民可以拨打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电话12328进行投诉,投诉处理中心会根据市民反馈的信息调取车辆信息,根据车辆运营信息来确定车辆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一旦查实司机存在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热线三

    听众郑女士反映50元/天的出租车电台费用有点高,建议应该更人性化一点,司机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使用。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副主任刘国栋,为进一步推动出租车行业信息化建设,2015年4月1日起,郑州市全面启动出租车行业智能车载终端改造工作,对于司机反映的出租车电台使用费的问题,主要涵盖在目前系统维护升级费用当中,节目后,市客运管理处将和物价部门结合,是否可以更人性化收取费用。

热线四

    听众孙先生反映河医立交北门黑出租车泛滥,长期盘踞在医院周边;火车站西广场也存在一些黑车营运的行为;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志刚,目前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力量共计204人,自2015年10月起,市交运委执法支队成立以来针对火车站、机场、各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相继开展了多项执法行动。在执法过程中遇到暴力抗法和取证难是主要原因。此外,在查处非法营运时存在取证难的情况。一位执法人员透露,违法行为多出现在乘客上车后,而执法人员又不能“钓鱼执法”,获取线索往往是通过乘客举报,这也让从事非法营运者钻了空子。

    对于火车站地区出现的“山寨出租车”,将在该地区加派执法力量,延长蹲守时间,严防死守,严厉打击。而目前机场出租汽车客运调度秩序由机场管理公司负责,下一步也会加强合作,严查非法营运行为。与此同时,市交运委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非法营运行为发生时,收集好视频音频证据进行投诉举报,交通服务热线:12328。

热线五

    听众的哥刘先生投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在执法的过程中存在执法不规范的行为,自己曾经被投诉存在拒载的行为,后来自己通过中介把事情摆平了。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成员、调研员唐德超,针对刘先生反映情况将安排专人进行查处,如果一旦查实执法人员存在违规行为,一定要严肃处理相关人员,情节严重的将责令交运委纪委介入调查。

 热线六

    听众的哥张先生反映火车站西广场以及火车站北广场,每天早上8点之前通道通道内外存在大量黑出租车,肆意揽客。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志刚坦承,非法营运存在多年,治理多次,多次反弹,虽然执法有难度,但也反映出执法工作还有需要提升的空间。目前,火车站广场实行的是24小时不间断执法模式,由于受执法力量有限、遇到暴力抗法和取证难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也让从事非法营运者钻了空子。下一步,他们在加大人员投入以及加大巡查力度之外,还将加大火车站执法技防的投入,通过在西广场、北广场的出租车候客区加装了录音扩音设备,通道里安装摄像头等监控设备便于取证、调度,火车站地区交通执法战术 “人防”加 “技防”,双管齐下,有效提高执法的效率。

热线七

    听众高先生咨询营运费经营权的问题,这些费用什么时候可以退?

    2015年,交通运输部公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平等协商,合理确定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提升出租车司机的积极性。同时,曾经几十万元一个的出租车牌照也将逐步实行经营权期限制和无偿使用。

现场办公答复: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副主任刘国栋说:目前,市客运管理处已经将所有需要退费的名单发送至各个出租车管理公司,车主们可以根据各自车辆实际情况,前往各自出租车管理公司进行登记比对,并由各个管理公司牵头前往客运管理处进行集中退费,另外,提醒广大司机,在退费的过程中还涉及到出租车经营权延期手续的问题,所以退费需要各个出租车管理公司和客运管理处预约协调,分批进行退费。刘主任也给广大车主吃了个定心丸,希望广大司机不用担心,该退的费用一定会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