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自来水做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07 11:52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7月7日早上,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张可欣带领团队做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栏目,接听市民热线,并现场确定落实责任人,要求迅速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08102827.jpg

老旧小区水表改造问题

听众段先生:航海花园用地下水已经用了20余年,地下水水质相当差,还经常停水,说是专项改造资金已经到账,而且每户也交了交了2100元,但是现在迟迟没有开工,不知道究竟是咋回事?

答:在两年前我们已经接到该小区的用水申请,根据郑州市新出台的《郑州市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该小区的改造已经列入计划,目前发改委已经批复了项目,按照进度预计在今年的10月份可以开工建设,预计工期大概在三个月左右。

房子卖了,需要过户水表吗?

听众孙先生:把房子给卖了,水表还需不需要过户?

答:在房屋交易完成之后,为了保证权责的统一,避免后续的用水纠纷,建议及时和买方然后进行一个过户的办理。现在过户这一块的业务办理是可以通过我们的网上来进行办理的,关注一下郑州供水的微信公众号,或者是登录郑州供水的官方网站,还可以通过郑好办APP或者是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这些渠道都是可以进行办理过户手续。您只需要准备好房屋的产权证明、身份证的原件,在网上进行上传就可以了。

高新区何时可以用上南水北调水源?

听众丁先生:看到公告说高新区的石佛供水厂水源正在置换,已经置换了大概有一年多了,大概什么时候能完工?高新区什么时候可以用上南水北调水源?

答:目前石佛水厂的水源主要是两掺水,即黄河水和南水北调水混合使用,正常情况下高新区都是调用的荥阳罗峒水厂的南水北调水,高峰供水时段水量不足的情况下,才启用石佛水厂,石佛水厂目前起到一个水就是供水补给作用,目前石佛水厂的水源改造工程已经纳入计划,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工。

根据去年年底的统计结果,目前郑州市南水北调水源的使用已经占达到93%,从整个水源的利用上来讲,郑州中心城区这一块的分配的南水北调的水源指标是2.96亿立方,实际上去年年底我们已经用到了4亿立方的南水北调的指标,现在超用的水,一个是借用荥阳水厂的水,还有一个航空港区的水。另外一个方面,根据市委市政府一体化一张网要求,在此范围内的县市区的原来供水企业要求进行整合,根据计划,今年将对高新区等区域要实行一体化的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全部用上南水北调的水源。

怎么打印水费清单?

微信网友咨询:幼升小学生需要打印水费清单,还有一个是水费的专票的获取的途径是什么?

答:目前打印水费清单是有两个渠道,第一个是可以在线上打印,可以关注一下郑州供水的微信公众号,然后直接上去下载相应的数据。如果就是说水费清单需要去进行盖章的话,可以到营业厅进行打印,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与注册户名一致的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了。

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大家可以到营业厅进行办理,也可以在郑州供水微信公众号上面,然后去填写你开票的信息。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