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创业补贴相关政策在线解答
发布时间:2021-06-15 14:30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所关心的创业过程中问题,本次在线问答就来介绍一下创业补贴政策。

1.王先生:我创办了一家公司,想申请开业补贴,请问一下申报条件是什么?

郑州市区(不含上街区)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 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生,毕业 5 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给予一次性开业补贴1万元。

2.李女士:听说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可以申请开业补贴,具体的流程是什么?

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郑州市中原区开业补贴在线办理,填写上传相关信息材料;区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门受理初审;材料合格后对申报实体实地查验;报至市劳动保障培训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公示;资金申请和拨付。

3.张先生:我是一名就业困难人员,现在想开一家小吃店,能申请开业补贴吗?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可以,需要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员工花名册,工资支付凭证,本人银行账户。

4.王女士:我想问一下,什么样的企业能申请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贴?

项目及工商注册地在我区行政区域内,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正常经营一年以上、五年以内的首次创办的小型和微型企业。可以按相关规定申报金额为2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