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化停车场信息 规范化停车场管理
发布时间:2021-06-29 09:00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一、停车场分为哪几类?

1、公共停车场。是指在城市道路外,为社会公众提供停车服务的场所,包括独立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和建设项目配建的作为公共服务设施的公共停车场。

2、专用停车场。是指在城市道路外,为本单位、本住宅区车辆提供停车服务的场所,包括建设项目配建专用停车场、建筑区划内共有部分施划的停车位等。

3、临时停车场。是指在城市道路外,利用待建土地、存量建设用地、建筑区划内业主共有部分等设置,短期内供机动车停放的场所。

二、停车场收费分为几类?

目前分为两类:政府定价、市场调节价。

1、政府定价停车场。是指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

2、市场调节价停车场。由停车场经营者依照价格法律、法规,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收费标准,并在醒目位置公示。价格主管部门应当加强监督管理。

三、中原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分为哪几类?怎么收费?

中原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为按区域收费,分别是二类区域和三类区域;二类区域每天每次4元,三类区域每天每次2元。 

四、中原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收费依据是什么?

依据郑政文〔2011〕225号收费。

五、中原区机动车道路停车泊位分几种?

目前分为收费泊位和免费泊位。

1、白色线为收费车位。早7点至晚8点收费;晚8点至早7点免费停放。

2、蓝色线为夜间免费限时车位。晚8点至早7点停放,早7点至晚8点禁止停放。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