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小学新生家长,报名攻略在此!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0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在今天早上的《郑州广电全媒体百姓热线特别直播第一季疫情下的开学季》《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2021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教育局长咨询会”特别节目中,中原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接听听众热线,现场解答问题。

户口和住址都在中原区但不是本地人,需要别的资料吗?

热线刘女士:孩子爸爸和儿子都在中原区伊河路23号,户口和住址都在那儿,但是我是外省人,我是不是要去办暂住证或者提供劳动合同?

答:第二阶段拍照上传房产证和户口本,如果你的户口在外地也可以上传, 目前小学生入学主要是查验孩子的户口在什么地方,如果孩子的户口是郑州市区户口,那么家长就不需要提供居住证,孩子是外地户口,需要提供居住证。你的情况不用提供居住证,你可以尝试在第一阶段报名,报不上就选择第二阶段。

户住不一致第一阶段报不上名怎么办?

热线杨女士:我们是中原区,孩子爸爸在郑州有房,但是他的户口不在郑州,妈妈和孩子的户口在郑州,在爸爸的房产居住地。登录了窗口进去了之后,前面的都能够正常的操作,到最后输入出生证明编号的时候,我们也正常出入了,但信息不出来。

答:这个问题属于户住一致,房子的地址和户口本地址一致。第一段如果报不上,你就拍照上传在第二阶段报,你提供孩子爸爸的房产证和孩子爸爸的户口本和你的户口本小孩的疫苗接种证上传就行了。

父母名下无房产住老人在中原区的房子可以报名吗?

热线林先生:我和我爱人包括孩子名下都没有房产,无房证明也打出来了,我们户口在中原区,房子是他爷爷的。爷爷的户口在二七区,是单位的房子,爷爷的户口没有迁到我们现在住的中原区这个房子,现在孩子该上小学了,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情况怎么办?

答:你的情况和爷爷的户口没有关系。你直接在中原区第二阶段报名就行。提供你在那居住的材料即可,入学是以实际居住地为准。

房产户口不一致,怎么办?

热线秦女士:我和孩子的户口在中原区我父亲名下,现在也住在父亲那,我现在名下有一套中原区房,没有交房。现在就卡在房产户口不一致,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第一阶段报不上名以后,第二阶段上传相关证件,上传你现在的实际居住信息以及未交房的房产信息,在第二阶段一定会报上。

房产在中原区,但户口在二七区第一阶段没报上,怎么办?

热线刘先生:我的房产在中原区,但我爱人和孩子的户口都在二七区,这种情况是怎么第一阶段报名,为啥报不上?

答:在第二阶段报上传相关证件就行了。第一阶段报的时候有一个提示,就是要求孩子的户籍要和房产地址一致,因为是以孩子的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为准的,所以你在第二阶段是可以报上名的。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