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答网友问
发布时间:2021-06-26 14:00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日前,郑州市中牟县出台了《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就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一、网友远方:《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主要涵盖了哪些内容?

办法共18条,对适用范围、各涉及部门的职责分工、总体要求等予以明确,主要包括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产权移交、质量保修期内保修、法律责任等六方面内容。

二、网友露露:请问为什么要出台这个《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目的和意义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3号)、《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豫教基二〔2017〕140号)、《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牟政办明电〔2020〕51号)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保障机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三、网友晴天123:《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进行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新城开发和居住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均应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以下简称配套幼儿园)。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等适用本办法,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网友小豆芽:制定《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拟解决的问题?

目前,我县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出现责任分工不明,联审联查机制不健全。依据省、市出台的相关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起草编制了《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对适用范围、各涉及部门的职责分工、总体要求等予以了明确,主要包括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产权移交、质量保修期内保修、法律责任等六方面内容。

五、网友淡泊明志:《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配套幼儿园由谁建设?

按照“谁开发建设,谁完善配套”的原则,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由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安置住房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统一组织建设、统一出资。配套幼儿园移交后开发建设单位应按国家、省、市规定承担质量保修期内的保修事项及费用。

相关文件: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牟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