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落到实处,政策问答直播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1-12-30 14:00 来源: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保障局党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坚持为民初心使命,把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持续深化“放管服”“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等政务服务改革。 为了更好的收集、化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组织《万人助万企--房管政策问答直播》,线上搜集企业难点问题,予以及时作答或会商后回复。

近年来,郑州市房地产交易和产权管理相关业务的办理时间一再压缩,审验流程持续简化。“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便利背后,是工作人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一线人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业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放管服”“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等政务服务改革。

图片1.png

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树牢“用户”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群众需求导向,优化办事窗口流程,增强服务效能,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同时还深入社区一线、深入开发企业,开展商品房网签备案现场办公活动,现场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宣传郑州黄河人才计划,开展房屋交易政策咨询。

图片2.png

为了更好的收集、化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同时减少线下聚集、聚会的疫情防控风险,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于12月30日下午3点,组织《万人助万企--房管政策问答直播》,线上搜集企业难点问题,予以及时作答或会商后回复。

此次直播活动在顶端新闻客户端予以直观展现,由信息技术与市场分析科与受理科负责人讲解万人助万企现行政策,内容涉及房屋测绘和楼盘表确认、拆迁安置房网签、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及撤销,以及预售资金监管、单位房、政策性住房交易等话题。

互动环节:

网民:权利人在测绘的时候发现图纸的面积有误该怎么办?

受理科包叶楠:权利人发现测绘时面积有误,可以联系具体测绘出图的单位。由测绘出图单位调查清楚,如果确有问题,出图单位向房产测绘面积管理和备案部门出具更正通知单,房屋面积管理和备案部门接到更正通知单后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会将新出的图纸和更正通知单盖章备案,然后将图纸和更正通知单发放给原测绘出图单位,交于当事人。

网民:自己房子被拆迁,安置房已入住,但是没有办证,如何才能办理新的不动产证。

受理科包叶楠:安置房办证环节出现各种各样情况比较复杂,有可能每个项目情况不同,同一批拆迁情况不一样的也很多。基本上,就是需要拆迁安置单位提供原来被拆房屋的相关拆迁安置手续,安置的房子相关办证的手续。同时当事人要交一些相关的税费,提交安置通知单,安置征收文件等主要手续。备案人拿以上资料到办事大厅正常申请即可。拆迁安置房办证情况比较复杂,具体办理时,可能根据安置项目具体情况手续可能会有细微个体化差别。

网民:关于群众房改房办证需要完善哪些手续。

受理科包叶楠:房改房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对开发企业和郑州市的国有企业,尤其历史上遗留的问题也是非常多,非常复杂的,每个项目情况不一样。简单说,首先确定房改房原单位是否办理单位名下的首次登记。房改房要给个人办证,首先要办在单位名下,确定售房单位有证。如果没办,就需要先到不动登记部门办理首次登记。售房单位证办好后,需要售房单位根据自身是省直单位还是市直单位,到省直或市直房改审批部门进行房改售房的审批,获得房改批文。得到相关批复后,个人就会得到比如:房改批复,购房人员名单表,省直单位还有个审批表。个人拿着这些资料和购房协议、单位名下的首次登记证明,到办事大厅申请办理房改房不动产证。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