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2021-08-23 11:00 来源:金水区人民政府

导语:受7·20暴雨灾情影响,辖区部分企业受损严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工业尽快复工复产,金水区制定了《金水区支持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补贴实施方案》。8月23日上午,金水区工信局副主任科员尹静丹做客金水区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就金水区支持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补贴相关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一、请问本次《金水区支持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补贴》支持的范围具体是什么?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金水区实际,支持范围如下:

(一)在金水区内登记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

(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三)纳入郑州市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范围,2020年度评价结果为A类、B类的企业。

(四)企业近3年在申请财政扶持资金时没有发生弄虚作假行为,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

(五)应当具备的其它条件。

二、请问本次《金水区支持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补贴》支持类别及标准什么?

分别从设备维修、设备更新购置补贴、灾情抢修抢险费用补贴、产成品及原材料损失补贴四个方面对企业进行补贴。

1.设备维修补贴。生产性设备因灾受损进行维修的,按不高于维修费用(不含零部件)的5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2.设备更新购置补贴。设备(含零部件)因灾受损,确需进行更新、更换的,按照不高于购置金额的5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3.灾情抢修抢险费用补贴。企业为应对灾情购置抢修抢险物资或租赁抢修抢险装备的,按不高于实际发生费用的6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4.产成品及原材料损失补贴。因灾造成原材料、产成品损失的,按不高于其损失价值的5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三、请问本次《金水区支持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补贴》申报方式及工作程序是什么?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申报采取企业自愿、线上申报方式,申报时间是2021 年 8 月20日至 8月27日。

1.企业自愿申报。本次申报采取企业自愿、线上申报方式,企业按照申报细则要求准备申报资料,在申报时间内将申报资料PDF版、汇总表word版报送至区工信局经济运行科的电子邮箱。申报资料每页需加盖公章,复印件要注明与原件一致。受理申报时间:2021年8月20日至8月27日。

2.部门审核。工信部门负责汇总申报企业和类别,会同财政部门,对企业申报条件严格审核把关。

3.评审公示。根据企业申报情况,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开展审核认定或组织专家评审,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专项审计。对通过审核认定、专家评审、专项审计的企业,向社会公示。区工信局按程序研究提出资金拨付意见,区财政局按程序拨付资金。

四、请问本次《金水区支持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补贴》申报有什么要求

(一)申报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如实申报相关资料。如有弄虚作假、骗取财政奖补资金等违规行为的,除收回奖补资金外,取消该企业三年内申报各类资金项目的资格。构成犯罪的, 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办事处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通知辖区企业,认真做好企业申报业务指导和解释工作,配合专家和第三方机构评审。

(三)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或以评审解释为准。

联系人及电话:

区工信局付少伟  63526113

区财政局刘京京  63526175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