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做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0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1、热线电话栾先生:我反映二七区这几条道路施工了两三年了,路灯一直不亮,比如是二七区的金海路,还有四季路,以及大学南路、南四环路段,路灯都不亮。我去年向郑州市照明管理处反映过,一年过去了还是不亮。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照明管理处处长李涛:现在郑州市存在部分道路路灯不亮问题,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在这些道路新建之初,缺少了路灯与现有城市照明供电网络连接部分的设计,致使路灯建成后无法并入咱们现有的供电网络,导致了路灯不亮。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些区域新建之初,缺少了对电源点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导致了这个片区有些路段建成后路灯无电源可接入。

这个问题,当时我们也和建设部门进行了对接,并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我们现在正在做全市的照明专项规划,对全市的路灯电网布局进行规划设计,为下一步的路灯电网建设提供依据。二是我们对现有的老旧高压电源进行升级改造,增大高压电源的供电能力。三是规划、建设一批高压电源,不断优化供电布局。您所说的这个区域现在高压电源已经建成,下一步我们会积极跟这些路灯的管理单位、二七区建设局等部门进行有效对接,推进路灯和路灯电网建设,争取早日实现亮灯。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栾先生提到的这个问题,过去我们郑州市的路灯管理的单位很多,属于多头管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今年年初出台了《郑州市推行路灯“一张网”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郑州市城市照明设施的各管理主体的职责和管养范围,并要求各路灯管理责任主体需按照统一的专项规划、管理办法、养护标准、监督考核标准各司其职做好路灯管理工作,有效督促各相关单位提高管养水平和工作效率,确保各自管辖范围内城市照明平稳运行。对您刚才反映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我们会持续跟踪,在短期内想方设法把这个问题解决掉,然后向您反馈。

2、听众:郑州侯寨垃圾场停运3个月后,为何依然散发臭味?

嘉宾回答:该垃圾场于2021年12月30日起所有生活垃圾全部停止进场,虽然生活垃圾停止进场,但垃圾堆体面积较大,郑州市城管局组织专人成立专班,进行立行立改,采取堆体膜覆盖、调节池加盖、污水应急处理、加大消杀除臭力度等一系列措施。根据多次调查,异味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一是垃圾堆体面积过大,虽然做了全面覆盖,受光照的影响,依然有异味散发。二是受气象条件的影响,发生异味集聚效应,存在有规律的异味突出问题。

为尽快消除臭味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制定了除臭措施。侯寨垃圾综合填埋场计划用3-5年时间,通过原位好氧生态修复,采用垃圾堆体好氧降解、堆体整形、封场覆盖等工艺,实现生活垃圾堆体稳定,然后采取绿化措施。

3、杜女士:我是建设西路保利百合小区的一个业主,小区门前有一条小路,路灯不亮一个多月了。没有路灯,很不安全。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照明管理处处长李涛:我把这个问题已经记下来了。下节目以后,我马上督促相关单位进行维修,尽快给你们答复。

4、宋女士:西陈庄后街这个灯,杆不是没有而是被拔掉了。啥时候安上也没有日期,快一年了,也没有施工。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宋女士,近两年郑州开展了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其中一项是多杆合一,就是说把过去的交通杆、路灯杆等整合到一个杆上,在施工过程中要把这些功能进行整合,涉及弱电、强电、管线等多方面的施工。有些地方由于施工进行的比较慢,功能整合不到位,导致老杆不发挥作用,新杆也没有启用,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对你讲的这个问题,我们抓紧时间进行落实,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5、王女士:嵩山南路南四环往东大概有一站路,这一片路灯一直都没亮,都好久了。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照明管理处处长李涛:王女士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是在南四环,现在是四环管理,四环建设指挥部正在建设,还没有正式移交给城市管理局。至于出现了不亮灯问题,我们马上联系(反馈至)四环建设指挥部。

6、王女士:今天早上7:10,我在桐柏路西站路中间,路边好多那种是蔷薇花还是月季花,特别喜人特别漂亮,但是看到环卫工人用扫把把花瓣都敲到地上,掉了一路的花瓣太可惜了。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对您刚才反映的问题,这个位置种的花是叫蔷薇花,非常漂亮,环卫工用扫把把花朵给拍落,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态度。过去也曾经出现过,他为了清扫保洁过程中省事,就把快要落的花拍落下来,一次性清扫,但是这是一种违背工作纪律的现象。

接下来我们要对这些行为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在全市环卫工种开展职业道德的教育,举一反三,防止下一步此类的事情再次发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监督,谢谢。

7、贾先生:我发现碧云路国槐树身被虫咬了。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行道树出现问题是由我们的绿化管理处负责的。对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下一步会在全市行道树中展开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病害虫害,按照行业管理的要求迅速采取措施。谢谢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