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执照审批业务相关问题在线解答
发布时间:2022-06-30 15:00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为解决办事群众关于证照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原区就相关执照审批业务如何办理为大家进行解答。

一、一个地址可以申请多个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营业执照可以一照多地,即一个营业执照可有多个地址。食品经营许可实行一地一证原则,即食品经营者在一个经营场所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应当取得一个食品经营许可。

二、想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该怎么办理?

在郑州政务服务网中找到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入申报系统,在代理企业中添加所要办理的企业信息,点击“我要办事”选择所要办理的事项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后上传附件,附件可通过扫码上传,资料上传完成后提交至所属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

三、公司可以办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吗?

不可以,《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仅限个体工商户办理。

四、我有一家公司不干了,现在想注销,该去哪儿办理?

注销分为简易注销和一般注销。简易注销适用于企业没有异常经营记录,债权债务清理完毕。不需要到税务局办理清税证明,在网上进行申请,公告期二十天,二十天到五十天之内办理注销。一般注销适用所有企业,首先需要企业成立清算组,然后进行为期45天的公告,公告结束后可以办理正常注销,需要出具清算报告、股东会决议。也可以直接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注销便利化专区申请网上注销。

五、我办过营业执照了,现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几天能出证?

餐饮服务项目需进行现场核查,三个工作日办结(不包含整改时间)。仅申请销售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一个工作日办结。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