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企业在线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0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专精特新”企业,这个词近年来频频登上热搜,本次在线访谈我们就围绕该话题给大家答疑解惑。

网友1:企业在申报“专精特新”企业时,基本条件有哪些?

答:在市内工商注册登记存续2年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均不少于300万元;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不低于10%。

网友2:“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哪些特征?

答:(一)专业化。专注核心业务,具有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二)精细化。具备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技术领先、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三)特色化。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四)新颖化。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网友:3:郑州市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认定程序是什么?

答: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的方式,每年认定一次,具体申报按照当年工作通知要求进行。凡符合认定条件的企业自愿按要求向所属区县(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申报。区县(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初审和推荐工作。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区县(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企业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授予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并颁发奖牌。

网友4: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有效期多久?

答: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当年可再次申报。

网友5:获得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后,企业名称可以变更吗?。

答: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生更名、重组等重大调整的,应在一个月内通过当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变更手续,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