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2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鹤王勇赵克志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国务院安委会7月11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今年以来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事故多发,教训十分深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和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整治,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船舶、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对敷衍塞责、治理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赵克志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认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在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下,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远超以往。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追责问责。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监控,严字当头“打非治违”。在这个特殊、关键时期,一定要有责任心、一定要细心、一定要有主动性、一定要行动快,共同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