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当选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
发布时间:2021-02-26 16:32 来源:市长办、一处

2月25日,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年理事会会议在线上召开。尼泊尔杜利凯尔市市长拜安居当选亚太区主席。郑州市市长侯红当选亚太区联合主席。

会议讨论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2025宣言》《202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郑州市关于2021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和韩国大田广域市关于2022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申办陈述,并选举产生了亚太区2020—2022届联合主席、执行局、理事会成员。

侯红代表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主办城市致辞。她说,郑州2010年成为世界城地组织会员城市以来,始终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积极与各会员城市开展友好往来,城市知名度持续提升。当前,郑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枢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诚挚希望与各会员城市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共享郑州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当选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后,侯红表示,郑州将积极支持亚太区各项工作,与其他会员城市一道努力,全面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动合作,积极参加世界城地组织举办的相关活动和会议,认真学习其他会员城市的建设管理智慧和经验,与各会员城市在经贸、教育、文旅、卫生等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扩大郑州的“朋友圈”,助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世界城地组织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是当今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目前,世界城地组织在140个国家拥有会员,其中会员城市1000余个,中国大陆已有30个会员单位,亚太区共有170个会员单位。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