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专题调研重点科技工业企业、科研院所
发布时间:2021-05-14 16:57 来源:市长办、一处

5月12日,市长侯红专题调研重点科技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她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核心位置,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为产业转型和晋位升级蓄积新势能、注入新活力。

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以图像智能识别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侯红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制安全芯片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企业,侯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走进研发中心察看集成电路成品测试线,叮嘱企业要加快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互联网平台,吸引更多产业链关联配套企业落地郑州。

在中科院过程所,侯红听取了园区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情况介绍,希望研究院依托科研优势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构建研发+中试+孵化链条式发展新模式,在更多领域助推郑州乃至全省创新发展。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侯红全面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研究所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在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的数字化调度、智慧化监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助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调研中,侯红强调,要强化“产业链思维”,通过梳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精准绘制“四个图谱”,定向开展产业链招商和重点企业培育,加速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态势。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强化龙头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激励政策,筹办好世界传感器大会等赛事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要发挥好在郑大院名所资源优势,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协同创新联盟,构建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路子。

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