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5 来源:市长办、一处、经开区管委办

10月14日,市长侯红到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推动各方力量和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集聚,以高水平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市领导张延明、史占勇,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参加有关活动。

在卫华集团研发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侯红听取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行业规模、发展前景及核心技术,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吸引集聚高端人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打造民生等重点领域场景应用,不断提升整体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郑煤机首台套产品示范基地,侯红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度、设备投入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叮嘱企业按照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要求,在确保质量、环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正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侯红实地察看线束增建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创新出境方式、争取更多班列,确保高质量完成开行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动政策资源与项目资源有效衔接,靠前谋划明年续建和新开项目,加快构建“枢纽+开放”新优势。

调研督导中,侯红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落细落实各类惠企政策,用心用情解决企业资金、用工、用能等急难愁盼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