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6 来源:市长办、文秘处

11月30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高义、虎强、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快推动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重建重振融合发展,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等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高地。要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引导电力市场协同运行、融合发展,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兜底,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扎实推进“双减”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会议通报了10月份重大专项综合督查评比情况。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赶进度,聚焦32个核心板块建设、灾后重建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政务服务提升等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对标对表促提升,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逐项分析研判、查漏补缺,持续抓好“五个一批”重大专项,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要营造氛围勇争先,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发挥好督查评比指挥棒作用,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黄河流域(郑州段)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会议强调,要加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因地制宜推进“文化+”“旅游+”“生态+”等新业态发展,持续加大宣传推介,依托各方集聚效应推动都市型乡村旅游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突出项目带动,注重区域协同,全面构筑“两带一心、一园三核”全域旅游空间格局,持续叫响郑州“山河祖国”文化品牌,让历史资源活起来、让黄河文化热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新能源渣土车推广实施方案》《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碳达峰、碳中和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产业、能源、空间、运输“四大结构”调整,全方位提升大气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完善会商研究机制,专班专案推进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