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9 来源:市长办、一处

11月30日,市长侯红到新郑市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以更加有力举措、更加务实作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做好后评估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在具茨山管委会柿树行村,侯红听取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汇报,察看脱贫攻坚档案卡,看望慰问边缘易致贫户群众,要求属地和驻村工作队以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为契机,吃透政策精神,全面查漏补短,着力消除返贫致贫隐患,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在辛店镇史庄村,侯红来到政府投资扶贫项目标准化工厂和乡村大食堂,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务工群众收入,叮嘱村两委班子培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在城关乡敬楼村,侯红走访村服装加工企业,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出要抓住冬春农闲有利时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抓好垃圾污水处理、改水改厕等突出问题,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调研中,侯红强调,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再提升,聚焦“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持续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落实保障政策措施,突出产业帮扶,促进群众增收,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再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陈年垃圾清不走、污水乱排治不了、乱搭违建拆不动等难点,聚焦“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让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在汇聚工作合力上再强化,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