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调研我市对外开放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3 来源:市长办、一处

12月1日,市长侯红调研我市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并召开自贸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对外开放平台提能升级,探索完善开放机制,全面提升制度性开放能力和水平。

在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侯红详细询问项目规划情况,实地察看建设进度,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叮嘱施工方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保质按时竣工投用。

在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河南凯越跨境电商园区,侯红深入了解货值单量、市场分布、产品占比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积极发展直播销售等新模式,打造充满活力的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

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侯红来到企业注册窗口、海关窗口,与办事群众沟通交流,询问群众办事体验,要求相关部门要以规则制度创新提升开放能级,持续开展首创性、集成性、差异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随后,侯红主持召开自贸区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郑州片区管委会工作汇报。她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明晰各片区功能定位,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产业协同、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内涵。要树牢对外开放“一盘棋”思想,开展专题研究,制定专项方案,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市场主体,把试验区政策红利变成发展实效,高水平建设郑州自贸试验区2.0版。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首创性、集成性、差异化改革探索,持续推进“四条丝路”和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五大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更为自由便利的投资贸易制度体系。要大力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深化郑州至卢森堡双枢纽战略合作,加强与中部地区和黄河流域自贸区协同发展,强化与沿海先进地区自贸区交流联系,构建更加完备、更具活力的开放政策体系、规则机制,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史占勇、薛景霞参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