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1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16:50 来源:市长办、文秘处

8月5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市领导虎强、徐军、史占勇、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为稳住经济大盘担当尽责、多作贡献。要全力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不断完善防疫生产双线运行和深度嵌入机制,严格落实“123”和“321”防汛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半年工作,统筹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重点工作,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坚持创新引领、质量优先、强化保护、系统推进,全面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商标品牌示范建设、版权创新发展、沿黄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等十大工程,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效能服务,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提升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激发平台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以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物流、文化旅游、大宗商品交易、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平台多点突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以应用场景为牵引优化平台经济发展生态,通过加强网络基础支撑、数据开放共享、应用场景示范、引育优势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营商环境、产业生态和配套体系进一步优化。要加强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创新监管理念,优化准入机制,完善信用体系,强化协同监管,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体制优势,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执行管理,推动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制,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加快建设“数字财政”,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互联共享,构建集中统筹、系统规范、运行高效的预算管理新格局,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