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出席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6:09 来源:市长办、文秘处

9月5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长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精心筹备、务求实效,努力办好一届出新出彩、成果丰硕的招才引智盛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常务副市长高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总体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筹备工作,宣读2021年招才引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原区、市卫健委先后发言。何雄指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办好每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举措,持续在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的发展格局,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蓄势集能。

何雄强调,要积极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抢抓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融合发展机遇,搭建高端人才发展平台,以一流创新生态吸引集聚一流人才。要高质量开展七类专项活动,强化项目、人才深度对接,通过引进一个人才团队、取得一个前沿突破、引领一个产业发展、做强一个重点学科,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要全力提供优质贴心服务,落实好10条“青年人才新政”,优化人才工作“一件事”,加大青年人才驿站建设力度,着力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要统筹做好五个保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设施运行、环境整治、接待服务、舆论宣传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举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各部门间协调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以强大合力将招才引智大会打造成展示郑州形象的窗口、集聚创新资源的平台、扩大对外开放的城市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