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出席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5:50 来源:市长办、一处

9月5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长何雄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突出重点、落细措施,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蓝天获得感。副市长王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上街区、荥阳市作表态发言。何雄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何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研究谋划,科学制定预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污染源管控,强化问题整改,从严从快推动管车、治企、控煤、抑尘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国家和省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在统筹推进助企纾困和污染防治上下功夫,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处理好监管与帮扶的关系,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加大外电入郑力度,优化本地电力布局,推进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建立完善低效和高污染企业淘汰退出机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持续推进“3+2”特种车辆新能源车推广应用,推动高排放车辆、机械清洁化低碳化,提升清洁运输比例,确保移动源持续减排。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以天朗气清的优良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