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调研开发区改革和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5 09:40 来源:市长办、一处

9月7日,市长何雄到经开区、中牟县调研开发区改革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发区改革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为王,加快产业和人才导入,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在中牟县姚家镇合作共建区现场,何雄听取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充分考虑开发区长远发展需求,精准衔接国土空间规划,坚持集约高效原则,优化空间布局结构,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留足留够发展空间。

经开区宇通氢能研究院是燃料电池与氢能专业研发平台,何雄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紧盯技术前沿、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卫华集团和经开区科技创新园是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何雄察看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加大技术、资金、人力等关键要素投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在经开区青年人才公寓和滨河国际新城项目现场,何雄了解建设进度、公共配套等情况,要求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持续创优周边环境,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对创新活动的集聚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调研中,何雄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用地结构,盘活存量、做优常量,提高亩均产出效益,推动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强化项目为王,加快项目开工,提前做好征地拆迁、采购备货等准备工作,推动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资源精准配置到位,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招商力度,围绕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吸引一批关联配套企业落地落户,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要引育优秀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柔性用才、项目引才力度,以事业留人、平台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市领导杨东方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