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中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对“五一”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
发布时间:2021-05-04 08:15 来源:七处、市公安局

5月1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五一”安保视频调度会议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王国生书记、副省长顾雪飞指示精神和讲话要求,对全市节日安保维稳工作再动员、再强调。

马义中指出,每到重大节日安保,王国生书记都会到省公安厅参加视频调度,代表省委向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敬意和慰问,这既是对公安工作的重视,更是对执勤警力的厚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王国生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理解认识,牢记宗旨,坚定人民立场、树立群众观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具化成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马义中强调,今年“五一”是疫情防控倡导春节就地过年后的第一个长假,距离建党100周年只剩下不到60天,全警要充分认清安保维稳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按照省厅党委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具体,稳扎稳打求实效,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马义中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理念,紧盯“五个确保、五个坚决防止”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统筹,扎实做好“五一”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一要坚持示范引领,争做标杆先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三要坚持情报先行,强化研判预警;四要坚持在岗在位,加强督导检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打赢“五一”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