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安副市长检查荥阳黄河除险加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4 来源:三处

10月14日上午,副市长李喜安深入荥阳枣树沟控导工程,实地检查巡查防守、督导除险加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郑州河务局、荥阳市负责同志参加。

在枣树沟控导工程16坝-18坝除险加固现场,李喜安一行察看河势工情,了解水情变化;详细询问防汛物资、人员、设备等准备情况;检查值班轮岗、抢险应急、队伍备勤安排等工作,并向多日来坚守防汛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李喜安指出,黄河下游河道大流量过程已持续多日,靠河工程长时间经受洪水考验,大家一定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不懈怠、不松劲,咬紧牙关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秋汛防御攻坚战。

李喜安强调,现在黄河防汛进入最后关键时期,前期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黄河郑州段整体防汛度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根据黄委统一调度安排,黄河郑州段还将保持一段时间大流量过境洪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依然较大,各险工段随时有出险的可能。按照武国定副省长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沿黄各县市区要再接再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前期采取的各项抢险预备措施及巡查力量要继续保持到位在岗状态,要逐坝逐段落实巡查和抢险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要继续整合水利、河务部门技术人员力量,与群防队员一起巡堤查险,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备足抢险物料,做好巡堤查险研判,加大物料、设备投入;要切实做好一线抢险人员后勤保障,构建形成强大的防汛抢险合力。沿黄各县区领导干部要按照既定的方案和职责分工,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落实细化度汛措施,严防死守,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黄河大堤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