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8 来源:市农委、城建局

11月27日下午,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杜新军、李喜安、杨东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郑州市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推动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高点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上级要求和相关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保障,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久久为功、面上扩展,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做好“三个清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夯实责任,建立清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宣传、动员群众,迅速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