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伟副市长主持召开近期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7 来源:五处、市城建局

11月29日下午,副市长陈宏伟主持召开近期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年底前需抓紧推进、收尾、深化的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再加压、再部署,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市城管局、城建局、住房保障局分别对各自行业内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宏伟指出,离年底仅剩1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21年度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点,逐一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尾冲刺。

陈宏伟要求,要持续坚持“大城管体系兜底线、专项整治补短板、智慧化管理提效能”的城市管理模式,加快推进积水点治理,主动做好已完成改造道路的后期养护管理,推动城市管理成效明显提升。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道路综合改造扫尾工程和竣工验收移交;增强大局意识,全面完成65条“断头路”打通任务;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过渡费发放问题化解工作,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造带来的成果;加快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房屋安全使用水平;持续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攻坚,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抓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到灾前通行水平;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坚决打赢国三及以下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攻坚战。

陈宏伟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保基本、兜底线的工程,是一切工作开展的最基础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突出抓好公路运营、“两客一危”、危大工程、有限空间、围墙围挡及自来水、热力、燃气等关键行业、关键部位的安全生产,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