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5 来源:三处、市农委

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副市长李喜安参加会议。

上个月,我市启动了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市工作专班三个督导组每周对所有区县(市)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市直部门和县乡村条块结合,实行“四结合、四推动”工作机制,将专项整治行动与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相结合,与“三个清零”工作相结合,与乡村绿化行动相结合,与灾后重建工作相结合;党员模范引领推动,干部下沉帮扶推动,典型标杆示范推动,美丽乡村引领推动,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明确,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内容是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目标是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春节前要重点解决净起来的问题。基础差、脏乱差问题突出的村,受灾比较严重的村,乡镇政府所在地,城乡结合部,工作死角等,要作为工作重点进行整治。要把农村党员干部动员起来,把农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出来,形成全社会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实行条块结合,真正把“四结合”“四推动”落到实处,还要将此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与“无疫村”创建有机结合,以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促进全市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机制,通过排名、通报、问题交办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要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纳入乡村振兴考评;各区县(市)要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