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25 16:15 来源:七处、市公安局

1月19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带队先后深入郑州交运集团危化品运输公司、郑少高速西南站交警执法站,实地督导检查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郑州交运集团危险品运输公司,马义中察看了企业的在线实时监控系统,听取了企业关于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汇报,询问了春节期间企业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实时监控系统作用,严管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刻教育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做到安全运输,确保春运安全。

在郑少高速西南站交警执法站,马义中现场了解了执勤交警勤务模式,以及春运期间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恶劣天气的保障应对措施,实地查看了核酸查验服务站的警力部署、工作流程,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今年的春运交通安全保障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各部门要铆足干劲、毫不松懈、全力以赴保障省会郑州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要协作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公安、卫健、交通、城管等部门要紧密依靠党委政府领导,齐抓共管、协同作战,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溢出”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二要突出重点,做好交通管理。交管部门要细化应急处突预案,强化各项交通管控措施,严格检查各类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完善保障,做好暖警惠警。各单位要坚持科学用警,合理安排勤务,合理安排轮班换岗。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