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并部署应急防范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16:19 来源:二处、市应急局

1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之后,我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天气趋势,安排部署应急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多措并举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切实做到监测预警、队伍物资、应急预案、宣传提醒、值班值守到位“五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道路通行、群众生活和安全生产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温暖平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祥和。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做到必须确保不造成人员伤亡、必须保障城乡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必须按应急级别果断停工停产、必须24小时值班值守。要迅速行动保畅通,全面排查桥梁隧道、急弯陡坡及易积雪结冰等重点路段和部位,加大对国省道路、城市干道等重点路段融雪除冰和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要聚焦重点保安全,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人员帮扶救助,抓好防冻、防风、防滑等安全措施落实,避免因强降温降雪天气引发次生灾害。要多方联动保供暖,加大对各类管网、线路、设施检查维修养护,动态研判油、气、水、电、暖保供情况,确保群众低温天气用热需求。要周密部署保供给,提前做好货源组织、物流等预案,积极引导企业动态调整库存、保量供应,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安全平稳度过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