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0:41 来源:八处、市卫健委

8月8日,副省长宋争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郑,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虎强陪同调研。

8月6日,新郑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疫情后,省市高度重视,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要求,我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级领导和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省市县三级指挥机构立即到达现场,对龙湖镇疫情防控实行提级管理,设立临时指挥部合署办公,同步启动流调、采样、转运、消毒、管控、市场供应等管控工作,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疫情。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新郑市、郑州市及省卫健委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宋争辉指出,这次疫情郑州市反应快、行动快,处置措施得力,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本轮疫情面对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要高度警觉,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

宋争辉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牢牢坚持疫情防控三个原则,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精准流调,快速流调;高效做好转运工作;严格规范做好隔离工作;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消杀工作;紧盯关键区域、重点人员,确保把疫情圈在新郑,确保郑州不发生大规模聚集疫情。

座谈会后,宋争辉一行还前往新郑市丰泽新苑二期、望湖人家小区、奥克斯空调店等地,深入疫情一线实地察看封闭区管控、隔离转运及市场保供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