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6:10 来源:二处

9月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警示约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中原区、金水区、惠济区、中牟县、登封市政府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高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高义要求,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发生的风险源和土壤,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在各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顿、“百日行动”等各类安全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认真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做好员工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标本兼治,聚焦煤矿、危化品等安全基础薄弱、事故风险大的领域,特别是对事故多发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组织专家全面“诊断”,制定针对性措施。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到边、到底、到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谋划设计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