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0 来源:二处、市应急局

9月10日,中秋假期第一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调研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高义对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进行视频调度,并深入地铁五号线五一公园站、中原万达广场等地调研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之弦。要紧盯文旅景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能力,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抓到细处,坚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高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员工安全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全面强化应急准备,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加强畅通联络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