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创业投资基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4 来源:市金融局

9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到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金水区科教园区、郑东新区智慧岛大厦和创新金融产业园调研创业投资基金工作。

高义先后听取了嵩山资本、豫资涨泉、中国风投、深圳华信柏年、国控基金等基金机构运营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赴郑东新区创新金融产业园实地察看基金大厦先期投用部分建设进展情况。

高义对高新区、金水区、郑东新区基金集聚规模、集聚效应及政府主导运营基金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创投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优质基金的市场化引导更有助于企业找准赛道,助推高新技术企业稳健发展。一要深入实施“基金入豫”专项行动,加快发展创投基金,更好支持科技企业和重点产业发展。二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健全注册、激励、产业基金配套、投资、管理等政策细则,做深做细“募投管退”,形成完善的政策配套体系。三要做大规模,在注册基金数量、基金管理规模、市场化母基金规模、培育上市企业数量等方面要不断提质增量,放大财政资金效能,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四要发挥基金招商功能,发挥市场化作用,给基金管理人更大的自主权,引进更多高成长性企业落户。五要优化服务,对标全国先进城市,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最诚心、最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