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全市司法所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11:37 来源:七处、市司法局

9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所建设工作。副市长石秀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石秀田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单位,是司法为民的前沿阵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平台,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法治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司法所作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把司法行政各项职能融入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治理体系的重要使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法治郑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建好建强司法所平台。

石秀田强调,全市各级司法行政单位要坚持高点站位,以更高格局建好司法为民前沿阵地;要着眼固本强基,以更高标准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以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基本建设、强化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要发挥职能作用,以更实举措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聚力基层平安建设、聚力基层法治建设、聚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提升司法所统筹法律服务能力、开展智能化精准化服务。

会上,市司法局对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密市、新郑市、上街区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