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高龄津贴上半年将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16-05-09 08:57 来源:郑州日报

5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得最新消息,我市各县(市)、区已经开始接受申请和陆续发放高龄津贴补助,6月底前,全市将完成高龄津贴首次发放任务。

今年,我市将对郑州市户籍,年满80~89周岁、90~99周岁、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分别按照每人每月100元、200元、300元的标准发放高龄津贴。

为了保证申请人情况属实,市民政局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入户走访、查看视频实况或照片等方式,调查核实申报情况,并会同社保中心核对身份,避免重复发放。

据悉,高龄津贴由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委托金融机构实行社会化发放。确实不具备统一发放条件的,可委托乡(镇)、办民政部门代为发放,全市将于6月底前完成高龄津贴首次发放任务。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