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时间:2016-05-12 08:51 来源:郑州日报

5月11日上午,我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出席仪式并颁发证书。这标志着我市不动产产权统一登记时代正式到来。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实现一个窗口对外、降低群众办证成本的有效举措。新政实施后,将房屋登记、林地登记、土地登记等职责整合,解决了市民以往多头办证、分散办证的不便。去年9月,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当月底,市本级职责整合完成,11月底,各县(市)、上街区职责整合到位,去年12月初,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挂牌成立。

在随后召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上,孙金献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紧盯6月底前全面“停旧发新”这一节点,明确责任,逐项落实,确保按节点完成任务。二是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一项基础性和前置性改革,涉及国土、房管、林业等多个部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这项事关改革、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三要突出“三个重点”,即抓好信息平台建设、登记窗口建设和人员岗前培训,确保6月底前实现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为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撑。四要抓住“四个关键”,即确保业务平稳过渡、稳妥做好人员移交、确保数据信息安全保密、强化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节点不放松,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