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新伟:履行法定职责 践行庄严使命
发布时间:2020-05-27 08:21 来源:本站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和时代性,是一个主动担当作为、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王新伟说,一年多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确保宪法在治国理政各个方面得到全面实施,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时代和改革的法治需求,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不断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法治正能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热点问题,做了一系列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行政机关代表,我将全面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王新伟表示,将倾听群众呼声、汇聚群众智慧、回应群众期待,准确把握和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积极有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的意识,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护法,让法治思维刻在心上、依法办事落在地上,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王新伟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议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机制,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畅通代表的知情、知政和反映问题渠道;建议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公共卫生重点领域立法,全面构建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法治屏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