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立毅:用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制度环境保障和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7 21:27 来源:郑州发布

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表示,两个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客观,部署工作有力,顺应了群众的新期待。

徐立毅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法检两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徐立毅表示,一个地方能不能发展好,关键在于市场主体活力怎么样,市场主体发展的怎么样,本质上又取决于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核心与根本是法治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有良好的法治手段、制度规则来保证。改善营商环境,不仅是老百姓办一件事情有多快,关键要按照规矩办、依法依规办,处理各种矛盾、解决各种问题都要按照规矩、依法依规办。就当下来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增强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更需要政策、法律、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合力支持,需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立长远的作用,营造好法治环境,为社会提供良好预期,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徐立毅表示,法治环境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是根本性的,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法治环境的重要性。从党员领导干部到企业和老百姓,都要形成尊法守法意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法律服务衔接配套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各类案件特别是民商事案件审理、审判以及检察工作的水平,切实保障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坚决纠正和反对任何插手干预司法机关执法办案的行为,确保司法公正,从而更好地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