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鼓足干劲 精准发力 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向优态势
发布时间:2020-06-22 08:36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各项部署,围绕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有效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三个循环”,鼓足干劲, 精准发力,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向优态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汇报后,王新伟指出,总体上我市经济回暖态势良好,稳、进、优的基本面不断扩大,高质量发展动能加速集聚;但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分行业分企业分区域加强监测分析,以政府“有形之手”牵好市场“无形之手”,全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王新伟强调,要力保市场主体稳健运行,推动“三送一强”活动提质增效,研究制定“一联三帮”行动方案,做实银企、产销、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地、企业困难有效纾解。要紧盯项目建设强投资,以“四比四看”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资,加快推进和储备一批“两新一重”大项目,用好用活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政策,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多措并举激活消费潜能,通过线上+线下等消费模式创新,文旅、养老等消费服务创新,购物季、夜经济等消费场景创新,着力以消费升级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王新伟要求,要强化开放招商增活力,抓好“四条丝路”重点项目建设和支持政策落实,以稳外贸支撑郑州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位置;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专人专班对接落地一批高质量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为带动,抓实“标准地”模式推广、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提速等改革,努力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更满意、更有获得感。要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统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措施,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心舒心。要强化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把风险隐患排查在早、化解在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俊峰、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