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08:40 来源:郑州日报

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

周富强、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视察宁夏、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署名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文章,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准确把握、对巩固抗疫成果、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要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融会贯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加强重点部位管控,盯紧盯牢关键节点,加强检验检疫,更加精准防止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密闭场所、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商超的防控管理,加强进口食品物品的检测,全流程强化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好校园防疫安全。要进一步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全覆盖,提高风险评估和预警的灵敏度、精准度。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让良好卫生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强化常态化工作制度,坚持组织领导机制不变、联防联控机制不变,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同向同心的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由负转正,确保全年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聚焦32个核心板块、“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黄河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有效带动社会投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织开展好定点定向招商,力求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好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推动“三送一强”活动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为民造福十项措施落实。要把全市的注意力、各方面的资源引导到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上来,全面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确保各类群体充分就业、稳定就业。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加大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力度。要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防汛抗灾、社会稳定各方面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立法的先河,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有效实施上下功夫、在宣传普法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党委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全体社会成员的遵法守法意识,用法治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导全社会向上向善。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保护是前提,坚持在保护中利用,高度重视黄河郑州段沿线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工作,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大旗扛起来,打一场生态保护的硬仗。要抓住水土流失、滩地保护、城市防洪等要害,组织开展黄河郑州段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责任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郑州打造成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和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