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小升初”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明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7 21:18 来源:郑州发布

6月28日,2020年“小升初”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计划选择民办初中的毕业生需在3日内完成网上报名。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52个班,全部实行网上报名。 6月28日~6月30日,具有郑州市内九区学籍或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及其家长可在规定时间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进行报名。

规定时间内,小学毕业生及其家长根据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范围,结合学校特色、学生兴趣、家庭经济状况等,自主选择民办初中学校志愿,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需要提醒的是,报名学生必须具有郑州市区的户籍或学籍;外地返郑、郑州市区户籍的学生也须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报名。

今年,郑州市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7月1日起,学生及其家长可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看学生本人的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信息。

按照计划,7月5日,我市将统一公布参与电脑派位的民办学校。7月18日,公开派位并公布结果。7月22日~26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招生计划内进行补录。7月28日,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全部结束。

2020年,郑州市区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在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同时,实施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分配。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初中学校划片招生。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各区教育局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