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观摩调研:写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郑州篇章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2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领导周富强、吴福民分别带领相关区县(市)及市直局委负责人,就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观摩调研。

观摩一组先后来到巩义市站街镇老城村察看村庄整治项目,在伊洛河治理工程五龙橡胶坝段实地察看伊洛河治理工作,并观摩了青山工程石关项目区。在荥阳市了解石榴产业基地具体情况,观摩兴榴绿道等。

观摩二组先后在中牟县狼城岗镇韦滩河段滩岸坍塌应急抢护工程现场、北韦村菊花种植基地实地观摩。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并实地观摩马渡污水处理厂和高铁公园等地。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针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周富强要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按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确定合理的产业布局和产业规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要做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这篇大文章,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丰富和弘扬好具有郑州特色的黄河文化。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民生福祉,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写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郑州篇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